注册

银行扎堆推出类余额宝产品 活期自动转货基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民生“如意宝”明上线,已有7家银行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市场人士预测收益率将大面积跌破6%  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宝宝军团”。记者注意到,民生版余额宝只要首次签约之后,账户里的活期存款将自动购买货币基金,不用每日转账倒腾。

民生“如意宝”明上线,已有7家银行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市场人士预测收益率将大面积跌破6%

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宝宝军团”。民生银行版余额宝“如意宝”将于明天上线,这是记者昨日从“如意宝”两家合作基金公司获得的消息。至此,已有民生、中行、平安、广发、交行、工行、浦发在内的7家银行推出了类似余额宝的产品。

但随着资金面持续宽松,“宝宝们”的收益不断下滑。市场人士预测,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大面积跌破6%。

活期存款自动转买货基

记者昨天在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体验版上看到,民生银行将携手民生加银、汇添富两家基金公司推出“如意宝”。该产品为货币基金账户,1分钱起投,支持自动申购及7×24小时实时取现;通过直销银行的网站或手机银行客户端购买。

记者注意到,民生版余额宝只要首次签约之后,账户里的活期存款将自动购买货币基金,不用每日转账倒腾。而记者在其他银行的网络平台发现,银行不会引导直接绑定类余额宝产品,只有在用户想要购买该行代销的基金时,才会产生购买行为。

此前,银行推出宝宝类产品更多是稳定现有资金的无奈之举。而民生银行此举,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里,活期存款极少甚至是没有,大量资金以货币基金形式存在,对比其他银行的“宝宝”产品,民生银行革自己命革得更彻底。

银行版“宝宝们”跌破6%

由于货币基金收益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宝宝军团”的规模一路攀升,如今货币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但如今“宝宝们”的高收益面临挑战。

据了解,目前“宝宝们”挂钩的货币基金大多投资标的在协议存款,其中以1个月期限和3个月期限居多。基金人士表示,2013年年底,由于资金紧张,基金公司跟银行们签的协议存款利率很高,最高能达到8%、9%。然而现在跟银行谈不到这么高的价格了,因为最近不缺钱,协议存款的利率一路下跌到现在的4%左右。

春节之后,“宝宝们”的收益一路下滑。7日年化收益率1月25日与2月25日对比,余额宝从6.4240%降到6.114%,微信理财通从7.86%降到6.196%,眼见就要跌破6%。

而银行版余额宝目前已跌破6%。交行快溢通7日年化收益率2月6日报5.791%,2月14日平安盈跌为5.997%,中行活期宝2月20日为5.9850%。

不过,目前宝宝们收益仍大幅高于协议存款利率。好买基金首席研究员曾令华表示,这主要是节前的高收益协议存款尚未到期,一般货币基金配置的协议存款多为1个月左右,这意味着春节前配置的高利率协议存款即将在本月底至下月初到期。届时货币基金收益率将加速回落。他预计,下月初大部分货币基金7天收益率将跌落至3%-4%。 新京报记者苏曼丽实习生常涛

■ 贴士

选“宝宝”产品还要看规模

“宝宝”类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对于投资者而言,该如何选择?

钱景财富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赵江林表示,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要综合考虑规模和收益,规模大的货币基金在银行间市场投资运作时,具有节约固定交易费用的优势,而且议价能力较强,同时抵御赎回影响的能力相对较强,流动性管理上更具有优势;如果规模较小,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容易摊薄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

赵江林称,老的货币基金一般运作较为成熟,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历史业绩可以考证。基金净值高可以证明基金管理人的能力较强,而购买新基金可能要承担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更注重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基金。

(新京报)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货币基金 余额 协议存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