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最大规模境外捐赠眼角膜抵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苏木杜·维拉库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表示,在成都与斯里兰卡开通直航后,如出现紧急情况,将确保3天内,向四川地区捐赠的眼角膜即可到位。这也宣告了四川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告别眼库“零库存”历史。

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苏木杜?维拉库将12枚眼角膜交给院方。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7日电 (张浪 何浠)27日下午,一只装有来自斯里兰卡的12枚眼角膜的保温箱通过航运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后,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苏木杜·维拉库将这12枚眼角膜亲手转交给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眼库主任康黔。这是目前中国接受的最大规模的境外眼角膜捐赠。

苏木杜·维拉库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表示,在成都与斯里兰卡开通直航后,如出现紧急情况,将确保3天内,向四川地区捐赠的眼角膜即可到位。这也宣告了四川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告别眼库“零库存”历史。

据介绍,斯里兰卡一直有着“世界的眼睛”的美称,在这个全国人口只有约2000万的热带小国,却有近100万人签订协议愿意身后捐献眼角膜。捐赠眼角膜在斯里兰卡已经成为一项令人骄傲的文化传统,世代相传。1961年成立的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是世界上最早、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眼库。这个国土面积65610平方公里的“小国”,已陆续向57个国家114个城市捐赠眼角膜约7万枚,帮助全球超过14万人摆脱黑暗。

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在2013年还与成都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在未来10年,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将每年至少向四川地区捐赠500枚眼角膜。

当日下午,眼角膜到达成都以后,该医院立即为12岁男童阳阳安排了第一台手术。4年前,家住四川雅安的阳阳右眼几近失明,但4年来一直无可移植的眼角膜。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400万的角膜病患者因为供体的严重不足,只能在黑暗中挣扎。虽然许多地方建有眼库,但面对的均是“有库无眼”的事实。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数名医生还呼吁消除医院与医院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及时进行移植手术,避免患者遗憾终生。(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眼库 眼角膜 成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