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大交易平台Mt.Gox破产 比特币暴跌13%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社发  25日,全球比特币的投资者们忽然发现,总部位于东京的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关闭网站停止运营。美联社报道,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已从海外赶往东京,试图从Mt.Gox要回交易资金。

26日,日本东京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关闭交易,一名投资者举着写有“我们的钱在哪儿?”的牌子抗议。新华社发

25日,全球比特币的投资者们忽然发现,总部位于东京的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关闭网站停止运营。其后多人尝试登陆Mt.Gox主页,页面一片空白。服务器仍运作正常,但网站已没有内容,同时该公司的官方Twitter账号亦删除了所有内容。

就在Mt.Gox交易平台人间蒸发的几小时前,Mt.Gox网站还在更新比特币的交易价格。Mt.Gox比特币交易平台突然消失,令全球比特币投资者陷入巨大恐慌之中。全球数字货币投资者在此交易和投资的数以亿计美元的资金前途未卜。两个多月前,比特币每枚1200多美元如今急跌至400多美元。包括比特币中国在内的全球6家交易网站专门就“Mt.Gox破产”发表联合声明来安抚投资者,不过比特币价格仍出现了暴跌,国内的比特币价格一度从接近3600元跌至3050元,跌幅高达13%。

业内人士称,Mt.Gox平台的关门或与比特币平台技术漏洞有关。Mt.Gox此前一直面临一系列长期的技术问题,而这些问题去年夏季就已开始出现,当时Mt.Gox暂停了客户提取美元。今年2月7日,Mt.Gox比特币交易平台对外表示,由于软件故障暂停比特币提现。2月10日,Mt.Gox发布公告称恢复提取现金,但停止提取比特币;随后又公告称“比特币存在漏洞”,导致其提现出现双重交易,因此暂停了提取比特币。

由于技术漏洞的影响,Mt.Gox平台的比特币价格相较别的平台已经出现了扭曲,这也是导致平台最终走向破产之路的导火索。前几日,Mt.Gox的比特币价格一直在200美元附近徘徊,而其他的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均在500多美元。

事实上,技术漏洞并不只存在于Mt.Gox平台,国内平台也存在安全风险。此前,国内目前交易量最大的火币网也曾出现或遭遇黑客袭击导致网页崩溃的情况。Mt.Gox曾在发表的声明中称:“比特币软件中存在一个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修改交易信息,比如让一个本来已经发生的比特币交易看起来像没发生。这会导致系统重新发送比特币。”

有外媒援引一项关于比特币交易行业的调查显示,45%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以倒闭告终,未倒闭的是那些交易量最大的交易平台,但未倒闭的交易平台遭到的网络攻击也最多。

去年10月底,注册地位于香港的GBL比特币交易网站无法登录,随后被证实为管理团队携款跑路,造成损失2000余万元。去年12月,著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Sheep Marketplace遭受黑客入侵,网站损失了5400个比特币,被迫关闭。有消息称这起事件可能涉及高达9.6万枚比特币。不久前,著名的比特币黑市交易网站丝绸之路爆出被黑客攻击的消息,其价值超270万美元被盗。

有业内人士透露,对于国内不少中小型交易平台来说,在缺少资金支持与政策利空夹击下,大量玩家提现退出,小型交易平台很容易出现问题,绝大部分会自己死掉。

日前,包括比特币中国在内的全球6家交易网站专门就“Mt.Gox破产”发表联合声明来安抚投资者。在向用户做出安全承诺的同时,声明中还称,无论是交易所、电子钱包服务或支付平台,在保护客户的比特币资产方面,应该为比特币保管者设立高门槛,包括:适当的安全保护措施,由第三方定期进行审核和测试;商业实体所需的充足的资产负债表和储备;透明、负责的客户曝光渠道;以及不得利用客户资金进行自营或在杠杆交易中进行保证金贷款。

南方日报记者谢梦

最新动向

美日调查比特币交易所

设在日本东京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网站停运一事,惊动美国和日本相关部门启动调查。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向Mt.Gox等比特币交易所发出传票。

跨洋调查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希望了解Mt.Gox如何应对近期的黑客攻击。

报道同时援引其他消息来源的话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监控事态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日本金融厅和警察厅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正在收集相关信息。

黑客通过发送数以千计虚构交易压垮比特币交易所。本月7日,全球至少3家比特币交易所被迫停止提取比特币,包括Mt.Gox。

老板露头

Mt.Gox首席执行官马克·卡珀利斯26日在网站发帖,称自己仍在日本,正“非常努力”地为交易所危机寻求解决办法。

日本当地时间25日午间起,Mt.Gox网站无法登录。Mt.Gox随后在网站首页发表“告顾客书”,称鉴于近期一些新闻报道影响Mt.Gox网站运营和比特币市场,为保护用户,网站将暂停所有交易。客户们担心可能无法提取资金。

卡珀利斯在两段声明中写道,已经为解决问题获得多方支持,但未说明支持者是谁,怎样解决以及交易何时继续。

美联社报道,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已从海外赶往东京,试图从Mt.Gox要回交易资金。

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比特币疯涨:网络黄金OR财富陷阱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Mt Gox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