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新华:希望尽快出台深化改革具体方案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2日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吕新华表示,空气污染是目前最大的民生问题,老百姓迫切地期待改善空气质量。全国政协高度关注空气污染的问题,去年还专门就此问题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2日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介绍了全国政协2013年工作并回答记者相关提问。就全面深化改革,他表示,全国政协非常重视发挥各个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人民政协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地履职、建言献策,更好地引导自身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希望各个职能部门尽快出台深化改革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积极有序地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蓝图变为现实。

吕新华介绍,去年是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按照中共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全国政协聚焦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开展了公立医院改革等多项调研活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连续召开六次协商座谈会,就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协调发展、完善金融体制和财税体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公正司法等问题进行协商座谈,部分民主党派中央、人民团体和近20个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参加,8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也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他指出,全国政协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十分关注,特别是对“走出去”的工作非常重视。去年,全国政协考察组赴浙江考察,对企业面临亟待解决的融资难、手续繁、信息不畅等问题,提出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尽快制定对外投资法等法律。对海外投资经营活动实行登记备案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对境外投资的服务和促进作用等建议。

吕新华表示,空气污染是目前最大的民生问题,老百姓迫切地期待改善空气质量。

全国政协高度关注空气污染的问题,去年还专门就此问题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我们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防治力度、依法监督,企业也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公民也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这样整治大气污染才会有成效。空气污染治理是一个艰巨和持久的过程,希望蓝天白云不是一个遥远的梦。”吕新华说。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吕新华 深化改革 中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