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重组发改委提议已准备就绪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本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中国将收到若干旨在重组发改委的相关提议。”  在中国的《反垄断法》中,发改委和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和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共同扮演反垄断执法机构的角色。

凤凰财经综合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本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中国将收到若干旨在重组发改委的相关提议。但发改委的反垄断角色将不会削弱。

在重组的进程中,拥有数千名员工以及强大投资、价格和其他事务决定权的发改委正试图尽可能多地保留原有权力。此前,发改委曾指出,该机构正在重整旗下反垄断部门人员配置,这就意味着该机构对定价和垄断行为的压制将会变得更加明显且强硬。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重组发改委的提议已经准备就绪,将被递交于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讨论。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有任何决定出现。

一位匿名外交官称,“发改委正在准备迎接一种新的角色,这和该机构最近的一系列反垄断行动有一致性。”

在中国的《反垄断法》中,发改委和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和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共同扮演反垄断执法机构的角色。

2013年,发改委对国内和国外奶粉企业价格垄断的处罚结果陆续出炉,包括美赞臣、达能、恒天然在内的6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因定价和反竞争行为而被罚1.1亿美元

上个月,发改委证实,根据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举报,该机构正在对高通和交互数字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两家公司被指控对中国企业收取过高的专利许可费、在收取专利许可费时歧视性定价以及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发改委 重组 外媒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