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农:混合所有制改革 民营不占主导地位就是羊入虎口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3月3日,全国两会召开的首日,由凤凰财经举办的《国企改革危与机》午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赵农在会上表示,在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中,当民营资本不能占主导地位的时候,就是羊入虎口。

“资本是斗不过权力的!”赵农表示。

赵农表示从过去20年的国企改革经验来看,当行政性垄断可以获得利益

的时候,国企就会通过利益相关的权力机关设置行政性垄断。因此当前首要的是通过舆论或者政策打破行政性垄断的壁垒。

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混合所有制,赵农表示“当民营资本不能占主导地位的时候,就是羊入虎口。”

包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等民营企业家均公开表示如果不能取得控股权,不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李磊/文)

相关专题:凤凰午餐会:国企改革危与机

[责任编辑:wangf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