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改革与落实是热词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3日报道,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3日下午3时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但也有许多人认为,中国领导层兑现改革任务承诺的步伐不会迈得太大。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3日报道,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3日下午3时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两天后,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亦将如期召开。许多分析家认为,“改革”与“落实”这两个词将成为两会重中之重,需要先行。

报道说,这两个词强调了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报告,即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部署新一年60项改革任务。这些承诺包括:让市场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大在司法、军事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改革力度等。香港政治分析家威利·拉姆(Willy Lam)说:“许多改革都是长期的,但大多数人渴望知道哪些将优先进行,这些改革的细节和执行程度将在两会上公布。” 澳大利亚分析家克里·布朗(Kerry Brown)将“两会”称为“另一个高调时刻”,中国新领导层将公布更多改革策略细节,以及他们将在未来一年内如何实施这些改革。布朗说:“我们也可借机了解中国第13个五年计划的部分想法,该计划将在2016年开始讨论并推出。”

中国领导人将在“两会”上强调今年改革的重要性,尽管他们还有7年时间来实现目标。中国政法大学公共管理专家刘俊生说,他期望领导层公布更多有关政府减少在经济中作用的措施。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雾霾问题上,武汉大学法学教授秦前红认为,许多代表将在“两会”上提出环境问题,政府将采取更多新措施或下拨更多资金防治污染。

但也有许多人认为,中国领导层兑现改革任务承诺的步伐不会迈得太大。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巴里·诺若同(Barry Naughton)说:“我对中国全国人大的期望不高,我们应该可以看到一些金融体系领域的改革,但可能不会出现重大突破。”(杨柳)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两会 改革 外媒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