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公务员队伍太庞大 要涨工资应先缩减队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李金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军3日表示,中国的基层公务员工资比较低,但公务员涨工资的前提是缩减公务员队伍,不增加国家财政负担。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提议大幅提高公务员工资 与GDP增速差太多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金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军3日表示,中国的基层公务员工资比较低,但公务员涨工资的前提是缩减公务员队伍,不增加国家财政负担。

近期,公务员工资的话题持续引发热议。对此,李志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是比较低。“我原来是交通系统出来的,这个我知道,公务员工资应该说比较低。”

“但不是简单一个涨字可以解决问题,这需要综合协调。”李志军强调,关键是中国公务员队伍太庞大,首先应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使得公务员队伍能够缩减,在不增加国家财政负担的前提之下,再来考虑提高公务员的工资待遇。

国家公务员局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底和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分别是702.1万人和708.9万人。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比2008年增加了49.2万人。

“公务员队伍中有很多人很忙,但也有人浮于事的,这是很明显摆在那里的,所以不能简单用涨工资解决问题。”李志军说。(完)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李志军 公务员队伍 公务员工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