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学明:尽快出台小区配套养老用房办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对于资金来源,他建议,尽快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养老用房管理办法,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小区养老服务用房,为养老机构进入小区创造条件。小区养老用房由开发商建设,建成后养老机构可以购买,也可以租赁使用,但仅限于养老用途。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区委主委、南宁前副市长钱学明在提案中提出,研究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化养老模式已成为当务之急,应尽快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养老用房管理办法,国土部门在土地拍卖阶段应把配套养老用房的有关要求列入。

对于资金来源,他建议,尽快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养老用房管理办法,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小区养老服务用房,为养老机构进入小区创造条件。建设部门在审批住宅小区规划方案时,应要求开发单位分列配套养老用房的具体项目和面积,国土部门在土地拍卖阶段,应把配套养老用房的有关要求列入。同时,鼓励老住宅小区改造建设养老服务用房。小区养老用房由开发商建设,建成后养老机构可以购买,也可以租赁使用,但仅限于养老用途。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养老服务 养老模式 配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