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新宇谈家风:主席睡衣有70多个补丁让我很感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毛新宇

凤凰财经讯 “主席绝对没有在银行为他的子女留下任的存款。”3月3日全国政协会议第一天,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在谈到自己的家风时如此表示,在接受凤凰财经等媒体的采访过程中,毛新宇详细的讲述了自己的家风、个人生活和两会提案等内容。

家风:三年自然灾害父亲和姑姑一样饿肚子

在被问到作为领袖后代,如何评价自己的家风时毛新宇表示,就是清正廉价的领袖家风。他说毛主席的遗物中有一件睡衣补了70多个补丁,这一细节让他印象深刻,很受感动。

毛新宇还主动引出一个在他看来比较敏感的话题,“很多人都会问我这个敏感的问题,就是毛泽东的稿费怎么分配” 他说。

“其实说老实话,作为主席的亲属,主席的稿费没有给我们太多。” 毛新宇表示。他甚至引用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的话说“主席绝对没有给他的子女在银行留下任何存款,而且也没有把他的很多的稿费遗留给了子女。”

毛新宇表示,主席大批的稿费,一个用来支援身边的工作人员,再有就是用相当多的稿费用来给自己、给政治局的同志买书学习,还有主席很多时候用他的稿费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

他还讲了一个细节,听人说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毛泽东带头不吃肉、不吃油,而且他也浮肿,

“当时包括我父亲和姑姑,那时候我姑姑还在学校上学,一样饿肚子。”毛新宇表示。

毛新宇还提到毛泽东对腐败深恶痛觉的例子,“我这次提案又写到了,1951年处决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这就是反应了毛泽东,他对腐败的一种明确的这种态度,而且他从家庭生活方面,对待子女对待他自己的要求,这个都是讲得很多很多遍了。”

他还表示,毛泽东反腐败,从建国初期有大规模的三反五反运动,反对贪污浪费,整风,都可以表明毛泽东的清正廉洁。 “我们这个良好的家风,可以说从我爷爷开始,一直到经过我去世的父母,到我们这一代,一直都坚持这个传统。”他说。

谈生活:应付媒体占用相当的时间精力

谈到平常的生活,毛新宇表示除了平常的科研课题和看书之外,他还有很重的体育锻炼,每天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三四个小时的锻炼,包括爬山、游泳、走路等

他表示,现在除了看大量的马克斯主义哲学和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各个领域的著作,还要及时的关注当今世界的军事变革,信息化建设,各国的发展状况。“搞课题研究,搞理论研究,也是一个很繁重,很辛苦的一个工作。”毛新宇说。

他告诉凤凰财经,他除了一天差不多保证三个小时运动外,剩下的时间就要用来看书和做专业课题,当然我还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另外最近一个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最近要弘扬好的领袖家风,要写毛家的革命历史,他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不少著作,包括《我的爷爷毛泽东》、《我的伯父毛岸英》、《爷爷激励我成长》和最近的一本新书《母亲邵华》。

“写家里这些人的感人事迹,包括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再包括去搞课题研究,甚至于单位上面要参加一些党委会,要了解国内和国外的军事动态,军事发展的战略,还要进行体育锻炼,所以我没有什么时间。”毛新宇对凤凰财经如此表示。

毛新宇表示,回答凤凰财经这个有关自己日常生活的问题也是给广大读者展示一下他真实的每日的生活。

他还同时强调,从上大学开始,尤其是进了中央党校,甚至到了军事单位当了将军以后,还要花相当部分的时间去应付媒体,“因为媒体也是要占用我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并不排斥。”他说。

三个提案

有关今年提交两会的提案,毛新宇表示自己一共做了三个提案,分别是三峡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反对司法腐败,还有一个有关外交的还没有最后完成。

有关三峡工程的提案主要是分析长江三峡库区的水污,大气污染问题。毛新宇表示,“三峡是个很伟大的工程,你还要解决怎么安置移民问题,我觉得三峡在建设生态环境有一点值得推广,就是三峡库区,他现在开始建设和开发叫生态农业,这点很重要,他不仅是注重环境的绿化,而且在三峡库区开始实验和推行生态农业。”

“我觉得以后要是改善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或者是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农业应该是以后我们农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和方向。”他说。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