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落实全面改革是两会主线和焦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香港文汇报4日消息,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由此拉开帷幕。去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就全面深化改革蓝图,中国新一轮的改革方向已经确定。当前最重要的是各项改革措施的具体落实。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将成为本届两会的主线和焦点。

三中全会在15个领域提出60项任务,涉及330多项较大改革举措,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并提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随后,作为专项机构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成立,习总书记担任组长,更凸显了中共的改革决心。当前中国的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在此背景下,今年的两会意义尤其重大。

新一轮的改革包括机构改革、简政放权、反腐败、城镇化、治理雾霾乃至以反恐为重点的国家安全体制改革等各方面,既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又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可谓任重道远。今年的两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重要,这更需要与会的代表委员们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团结更多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昨日的全国政协会议正式开幕前,全体与会人员先为3月1日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这是首次在全国政协开幕会上为普通民众默哀,首先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生命的尊重、对百姓的深切关爱,同时也是对这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的强烈谴责。昨日公安部已宣布侦破血案,拘捕三名涉案疑犯。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先后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显示出对国家安全的社会治理思路。针对反恐安全形势非常复杂,预计两会将进一步推进整个安全体制的改革与完善。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Reserved 慧科 Wiser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