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李克强报告定调稳中向好 将提四大重点迎新挑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李克强将首次以总理身分作政府工作报告。消息透露,报告有四大重点,包括经济增长合理区间、简政放权、深化改革及保障民生。李克强昨天定调,今年要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本次会议会期缩短一天,本月十三日闭幕,不涉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机构设置。

李克强今天将首次以总理身分作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绩。他昨天出席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会时说,当前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矛盾和挑战还较多,必须把控大局,做好预案,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

今年工作划四主线

李克强还强调:必须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必须突出抓好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北京分析人士指出,从李克强昨天的讲话中,可以窥视其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将呈现四大重点,既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也是今年政府工作的四条主线。

换档减速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旋律。早前结束的中国省级两会上,二十二个省份下调了今年GDP增长目标、七个省份持平、两个省份上调。去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为百分之七点七,市场普遍预料今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左右。

报告重点行简政放权

去年,中国经济面临严峻下行压力,李克强首次提出经济增长合理区间的上下线,下线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线就是防止通货膨胀,上下线形成合理区间,显示新一届政府调控思路强调底线思维,这将是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中之重。

李克强上任后致力于简政放权,是其报告的又一重点。去年至今,新一届国务院已先后取消、下放近四百项行政审批事项,推动政府门从全能型走向有限责任型,而今年简政放权,料将触及更多硬骨头。

根据昨天预备会议通过的议程,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会期为八天半,会期比以往缩短一天,没有选举、及法律审议事项。

中共中央已经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度传出也会成立国家层面的国安委,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但大会并没有这项议程,显示国安委纯粹是党的机构。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Reserved 慧科 Wiser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