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媒体热议中国7.5%经济增长目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3月5日,中国2014年GDP增速目标揭晓。李克强的工作报告说明,中国的发展需要“把根深蒂固的问题连根拔起”以及“做艰难的结构调整”。根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中国将允许金融机构更为灵活地确定利率,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并设立地方政府融资体系。

凤凰财经讯 3月5日,中国2014年GDP增速目标揭晓。据新华英文报道,中国确定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左右,M2增速目标为13%左右,2014年通胀目标为3.5%左右。今天上午9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本届政府的首份工作报告。此消息公布后,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

彭博:政府释放信号或牺牲改革实现增速目标

彭博称,2014年7.5%的目标与去年7.7%的数据接近,有助于维持石油、铁矿石的市场需求。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李克强总理公布的增速目标更低一点,那么与政府的承诺会更为一致——转变不惜一切追求增长的发展模式。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炜表示:“政府给市场释放的信号是将尽一切可能防止增长放缓,意味着政府不会那么在乎债务问题,甚至会牺牲改革的进展来实现增速的目标。”

  彭博社

路透:中国经济转型已步入正轨时期

路透报道称,中国经济转型已步入正轨时期,但在前进时仍保持谨慎的姿态。

中国的决策者有足够的空间将经济增速保持在一个舒适的区间,同时推进改革工作,同时,中国政策制定者很清楚,经济再平衡导致的增速骤然放缓、失业与破产问题可能会危机改革议程。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政府力推的一些革新,例如削减公务员规模、关闭因产能过剩而负债累累的工厂,都会因避免刺激失业问题、破坏社会稳定等顾虑而难以落实。

  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增长放缓是新常态是个好事

中国政府本年度经济增长定在7.5%左右,去年,GDP增长迅速,达7.7%,超过了政府预设目标。但是经济学家们称随着经济日趋成熟,达成这一增长速率将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另一方面,经济学家指出,现在的增长放缓可能会促使未来的增长加速,只要这个过渡不要太突然,中国领导人能利用这个机会创造出高质量的工作岗位、实施土地和劳动力市场改革、并改进引起经济扭曲的财政政策。

世界银行(World Bank)经济学家司克礼(Karlis Smits)表示,所有人都要进行调整,不仅要有经济结构的调整,还要有思想观念的调整。他说,增长放缓是新的常态。这是个好事。

  华尔街日报

BBC:中国的发展需要“把根深蒂固的问题连根拔起”

李克强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特别指出本年中国经济目标定在7.5%左右。

文章称,李克强的工作报告说明,中国的发展需要“把根深蒂固的问题连根拔起”以及“做艰难的结构调整”。不仅如此,通过实现改革来清除地方政府债务同样成为中国政府的首要任务。

Z

  BBC

南华早报:中国将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提交人大会议的报告中表示,2014年贸易总额的目标增长率为7.5%。

根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中国将允许金融机构更为灵活地确定利率,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并设立地方政府融资体系。中国发改委称,将确保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得以正确实施。

  南华早报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GDP增长 中国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