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掘金10大行业投资机会(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隐含哪些投资机会?本文对此进行了梳理: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隐含哪些投资机会?本文对此进行了梳理:

李克强: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

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由此可以看出生态文明建设将是两会重要主题之一,投资者可以从三方面掘金:

污水处理概念:开能环保兴源过滤创业环保巴安水务中电环保中原环保万邦达

PM2.5概念:雪莱特创元科技三维丝科林环保龙净环保雪迪龙

土壤修复概念:永清环保东江环保聚光科技华测检测桑德环境天瑞仪器铁汉生态

中国2014年军费预算较上年涨12% 军工概念股

中国将2014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7.5%左右,2014年国防支出将增12.2%,升至8082.3亿元。

李克强总理在今日所作的政府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推进,全军和武警部队展现出新的风貌和战斗力水平。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统筹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步伐,加强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

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研报称,两会期间,国防军工有望迎来多项政策面刺激(国防预算、国安会设置、“两机”专项、低空开放等)。在安全形势与两会政策的共同作用下,军工板块有望继续走强,短期可关注海空军装备龙头以及安防领域个股。

财达证券也于近日发布研报称,针对今年3月军工板块的投资策略,需要“把握四化”这条策略主线,即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产品军民两用化、军事装备现代化、军工订单国际化,在投资题材上突出军工资产重组、通用航空、页岩气开发、北斗导航,尤其是后三个产业,国家有望发布重要的新政策性文件。推荐重点关注:具有重组概念的中航电子、四创电子,通用航空概念股:中信海直,估值提升的中航飞机。

李克强宣布促进信息消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8股或遭爆炒

李克强提出了要促进信息消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李克强称,扩大内需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重大的结构调整。要发挥好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打造新的区域经济支撑带,从需求方面施策,从供给方面发力,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

把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主要着力点。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完善消费政策,培育消费热点。要扩大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各类服务机构,重点发展养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务,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要促进信息消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城市百兆光纤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在全国推行“三网融合”,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维护网络安全。要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的各种关卡,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充分释放十几亿人口蕴藏的巨大消费潜力。

宽带中国概念股:鹏博士(600804)、光环新网(300383)、日海通讯(002313)、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中天科技(600522)、富春通信(300299)、华数传媒(000156)等。

总理强调治重拳治理雾霾治理霾 概念股一览

政府工作首次强调出重拳治理雾霾,向污染宣战!1、压缩煤炭、节能改造,使用清洁能源、加快产能淘汰、区域联防联控,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等全方位控制雾霾。2、强调水和土壤污染治理,预计《污水治理行动计划》将会尽快出台。

解读:

脱硫处理工程:九龙电力、龙净环保、盛运股份、龙源技术、燃控科技、永清环保、菲达环保、国电清新;

提升油品质量:三聚环保;

汽车尾声净化装置:银轮股份、威孚高科、贵研铂业、紫光股份、德联集团;

废气处理工程:三维丝、天立环保、科林环保、菲达环保。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防预算 军事 军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