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建勇:坚强电网助推港城发展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

坚强电网助推港城发展

本报记者曾荣山

通讯员李晓红林天顺报道

2月25日,在国家电网莆田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升、党委书记周永忠向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汇报工作时,梁建勇对莆田供电公司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梁建勇说,莆田海岸线较长,临港的区位优势得到凸显,发展海洋经济、做大做强临港产业是必然的选择。引进一个龙头项目,衍生一条产业链,孵化一个产业园,这是发展临港产业的“莆田模式”。实现“以港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需要电力先行。电网的发展,是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之一。

从区位上看,莆田位于闽中,也位于海西经济区的中心地带,发展潜力巨大。用电情况是地方经济的“晴雨表”,莆田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近年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和莆田供电公司坚持以“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为标准,主动融入莆田经济发展大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莆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梁建勇评价说,特别在新春佳节等重要节点的保电中,广大电网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加强节日值班和电力故障抢修工作,确保了全市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取得了良好成效,莆田市委、市政府对供电企业的工作是满意和肯定的。

在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同时,莆田市还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项目带动临港产业集聚,加大“三维”对接,提出大力推进临港工业金、木、水、火、土“五行”基地建设,逐步形成金(钢铁)、木(木材及浆纸)、水(LNG及石油储备)、火(电力)、土(储煤)等“五行”临港产业基地。

梁建勇表示:“携临港产业突围”必须紧紧抓住重点项目,紧紧抓住产业龙头项目,以实现重点项目和龙头项目的突破。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同样需要供电企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

根据莆田市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3年,莆田市GDP达到1350亿元,全市重点项目数达到432个,实现投资906亿元,是2001年的80多倍。

近年来,供电企业在推进莆田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城市基础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3年,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6项涉电工程已全部竣工。今年,莆田将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及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等,这对供电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供电企业进一步联合地方规划部门修编电力设施布局规划,统筹安排风电、火电、小型核堆等送出需求等,同时加快电网建设、改造,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优质的用电环境。

梁建勇强调,莆田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供电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供电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加快电网投资建设,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服务重点项目用电需求,特别是临港产业项目用电,为莆田建设“人兴业茂、清风明月”的宜居港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