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知道荐议4:公务员工资该不该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财知道199期《市场闯“官”》发表后,各位网友热烈讨论怎么才能闯“官”,市场夺官员的权,而政府不是一个抽象的存在,是一个个具体的公务员,最终又落脚在公务员人数和工资的多少伤。也有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大幅中国公务员的工资。您可能也想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吧。因此,我们摘录一些比较典型的观点供您进一步批判和思考。真理只有在争锋中才能越辩越明。

大家怎么看官员和市场

@任志强:不都同意,但也转。

@石述思:可怕的市场与官在闯的过程中勾结,一起坑爹

@黄西Joe_Wong:市场夺官员的权是不可能的。过去市场可以贿赂官员。现在贿赂也不行了,看市场怎么办?我不是为贿赂辩护,我是想市场往哪儿走。

@人文经济学会:政府要为市场放权让路,政府本身要减权减税简政。要普及市场观念,摈弃那些隐秘的不易为人们察觉的反市场观念。#闯关,闯官,闯观#

@尹志明律师: 官关难闯。

@王利民律师:市场该放开的应该彻底放开审批,腐败会大大减少

@笑冬-跑客:市场观念影响改革共识!政府还应尽量简政放权,给国民营造更宽松的创业致富环境。

@伊露桑:反对将改革的代价归于百姓,利益全装自己兜里的官办现代化!支持市场“闯”官!

@leiou000308: 官员的灰色收入谁来计算,公车连同司机多了去了。应降特权。市场是很公平的,官员一插手就坏了。看似公平,实际是新的不公平。

@侠之大者独不见:市场要夺权,首先得自身有力。如何有力?公众得转变腐朽思想,回归最基础的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则。对市场的限制,一则出自政府闲不住的手,一则出自部分私利受到冲击的群体。市场要自由,必定会使部分人损失,但长远而言它利于所有人并使劣转变为优。

@邢军伟V:什么时候官不聊生了,民就聊生了!

@凤凰网北京市网友tgrq:不劳而获,依靠盘剥度日的群体。没有给社会创造一文钱价值。

公务员工资到底该降还是该涨

@王蛮子700:赞同降公务员工资,一直降到每年报考公务员人数达到一个合理的人数。这才叫市场配置资源,也符合“帕金森定律”。

@北京丰台黑拆难民3世:我建议公务人员在财产不依法公示前,应该停发一切工资收入

@归根718:还有两会代表提案大幅提高公务员薪酬,其用意何在?唯恐天下不乱也!

@水稻亩产6万斤的朝代:以现在的公务员热,根本就不应该有工资!明显的是考公务员为争夺腐败权

@王布丁尼:公务员工资应该上涨,但人数应该大幅度下降!

@寒晓朝阳:如果公务员工资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岂不是逼他们“吃、拿、卡、要、报”才能生存。理想不能脱离实际,基层公务员也是老百姓!!!

@小海螺先生:不只是工资膨胀,还有人员膨胀,退休公务员膨胀外加寿命延长,真要了纳税人的命了。务实的方案是:公务员工资总额固定,减员是唯一增收手段。

@中山门下188:不想干就辞职,那点活高中生培训一下足以。

@凤凰网河北省秦皇岛市网友大同冰川:说老实话公务员工资并不算太高不应该降反而应该涨,但是公务员的人数必须减,公务员的衙门作风必须改,政府机关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官衙作风不许再有,退休双轨制必须要并

@箫鹤飞翔:公务员也是劳动者,为什么不能得到应有的认可,反而总是被放到对立面上供人批判?那么多审批是谁定的,还不是上层的决策,这时候拿公务员开刀,有天理吗?

@慕夏妍:公务员的工资要降、还好我没考!奋斗了挤破头就为求个铁饭碗、有那冲劲、什么事做不成啊!

也有吐槽公务员数量的:

@财经牛:【当代中国精英的历史责任】中国唐朝约有三万的官员管理九千万的老百姓,官民比例是1:3000;清朝是二十万官员,四亿百姓,官民比例1:2000; 民国是五十万官员,五亿百姓,官民比例1:1000。今天由纳税人养活的各种公务员非公务员大约有七千万,官民比例1:19。

@冷空气乐园:这十年公务员人数由4000万增加到近8000万,这是多么恐怖啊!都是影帝闹腾的。

@凤凰网内蒙古网友rainman1258:中国的公务员实在是忒多了,国外是70-80人养一个公务员,我国是20-30人养一个公务员,13亿人算下来有多少啊!国外是没人当公务员……!国内是争着抢着考着去当公务员……!是什么原因大家都会想到吧……!

@WuSongShen:公务员确实多,而且很多不干活,都上班打牌!

@尘漂流:其实千军万马考公务员都是不正常的,说明这个阶层垄断了资源。应该是最有才的去做学问或者去私企,再么去创业!

=============================================================================

【看了网友们的讨论,你觉得公务员工资该降还是该涨?请给我们投稿,邮箱是tanhc@ifeng.com;你也可以关注并私信我们的微博:凤凰财知道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icaizhidao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