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团提问环节未涉反腐 省委书记离席后被记者喊回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毋庸讳言,这些年也出现一些腐败分子,这只是极少数,不代表四川干部的素质。在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四川官场地震烈度最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等3名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

“毋庸讳言,这些年也出现一些腐败分子,这只是极少数,不代表四川干部的素质。”在回顾主政四川一年多时间中的感受时,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如此强调。

昨天,四川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境内外媒体开放。

在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四川官场地震烈度最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等3名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对反腐败斗争,党和政府是坚定的,对腐败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

王东明介绍,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十八大以来,各级进一步加大了反腐败力度。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受到党纪国法处置,这当中也包括曾经在四川各级领导岗位上工作的党员干部。四川省委态度也是非常鲜明的,坚决落实惩治和预防的责任机制。具体而言,一方面是惩治,处理了一批各层级的违法乱纪党员干部;另一方面是加强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还有就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于被查处的腐败分子,王东明认为,虽然出现害群之马,但在整个党员干部队伍中毕竟是极少数的。“四川党员干部队伍经历过大灾大难的考验,完全是一支可以信赖的队伍。”王东明说。

记者喊话省委书记留步谈反腐

对于处在反腐风暴风口浪尖的四川省,境内外媒体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四川全团代表共140多名,而登记入场的媒体记者就有167名,甚至超过代表人数。

半小时提问环节中,并未有反腐等重磅问题抛出。

“王书记别走,说一下反腐败的问题吧。”刚要起身离席的省委书记王东明,听到记者喊话,又坐回座位。

“主持人已经宣布结束了,但是我看你们这几个记者还是希望我回答你们的问题。”在记者抛出“四川还会不会有大老虎出现”“反腐风暴对政局稳定是否有影响”等问题后,王东明书记用了近4分钟时间,对反腐问题进行表态。(孙静)

原标题:害群之马不代表四川干部素质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反腐风暴 王东明 四川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