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一把手:反腐会成为公司的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去年8月份,中石油先后有多名高管被公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他表示,中石油对腐败持零容忍态度,反腐会成为中石油的攻坚战、持久战,将致力把中石油打造成一家阳光央企。”  周吉平同时透露,去年中石油实现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收入、利润、税费贡献都创造了中石油的历史新高,其中利润占整个央企的1/7,上缴税费占整个央企的1/5。

去年8月份,中石油先后有多名高管被公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在参加小组讨论会时,主动谈及中石油这场“反腐风暴”。他表示,中石油对腐败持零容忍态度,反腐会成为中石油的攻坚战、持久战,将致力把中石油打造成一家阳光央企。

“去年8月份出现的个别高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在社会上对中石油总体负面影响很大。”周吉平昨日主动谈到了这场“反腐风暴”。他认为,“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句话是没错的,对于反腐,中石油的态度明确,必须正视现实,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周吉平说,中石油未来将以夯实三大基础工程为工作目标,即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反腐倡廉。尤其是反腐倡廉,将来要作为重大的基础性工程抓好,进行制度建设,规范权力的运行,“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建设阳光央企。”

周吉平同时透露,去年中石油实现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收入、利润、税费贡献都创造了中石油的历史新高,其中利润占整个央企的1/7,上缴税费占整个央企的1/5。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中石油 反腐风暴 廉政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