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十年稳定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仇保兴指出,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房价收入比超过10的城市大概有七八个,房价收入比超过8的城市近20个,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较大,需要降温。仇保兴强调,应逐步降低上述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力争平稳过渡,以避免到城镇化末期出现类似日本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危机。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陈康亮)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有10年的稳定期,考虑到中国进入城镇化末期至少还有10-15年时间,在这一过程中,房地产市场整体上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仇保兴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演变其实是城镇化的伴随过程。若将视野放到城镇化的长期历程中去,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国际规律,即在城镇化的末期,进城人口突然减少,房地产的需求亦骤然锐减,如果届时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则房地产市场会迅速萎缩。“拉美、日本的房地产危机都有这样的原因。”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对此,仇保兴指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构成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支撑,但监管层亦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对部分房价不合理的城市采取调控。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百城住宅均价涨至每平方米10833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11.51%。随着最后一个月以“涨声”收尾,2013年中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持续整年。而在涨幅超过20%的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已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

仇保兴指出,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房价收入比超过10的城市大概有七八个,房价收入比超过8的城市近20个,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较大,需要降温。

仇保兴强调,应逐步降低上述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力争平稳过渡,以避免到城镇化末期出现类似日本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危机。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中国房地产市场 仇保兴 房价收入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