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化油品销售板块实现混合所有制“不拒”外资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7日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并不拒绝外资。吕大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石化股份公司首先要对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进行资产评估和重组,这一程序已经启动。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7日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并不拒绝外资。其中,社会资本就包括外资。

吕大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石化股份公司首先要对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进行资产评估和重组,这一程序已经启动。之后再确定具体的招募方式,招募方式目前仍在设计中。“最终确定的招募方式要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吕大鹏说。

中石化集团公司下属上市公司中石化股份公司2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在对中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两会期间接收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石化股份公司也在境外上市,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将实现混合所有制的消息公布后,国际资本参与的愿望更为强烈。

中石化股份公司目前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四地上市。(记者安蓓)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油品销售 混合所有制 中石化集团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