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九龙与洋浦国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拟自贸区设两家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璐) *ST九龙(600555)3月7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和洋浦国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事宜上开展务实合作。此外,公司还决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九龙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上海九龙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暂定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璐) *ST九龙(600555)3月7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和洋浦国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事宜上开展务实合作。此外,公司还决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九龙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上海九龙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暂定名)。

根据公司通过的《关于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与洋浦国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负责平湖市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约10平方公里土地的土地开发建设。洋浦国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具有专业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承担着海航集团所有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任务。基于上述情况,九龙山开发公司和洋浦建工决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本着平等尊重、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事宜上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就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平湖市,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地处长三角经济发展区域的中心。1998年经浙江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总面积10.12平方公里,由生态休闲运动区,九龙山森林休闲区,滨海商务休闲区,海洋娱乐体验区和度假娱乐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块组成。2010年成为首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是省服务业重大项目,省旅游业发展重点项目。2012年成为省首批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十二五期间,度假区将以高标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推进游艇湾度假中心和海洋世界综合体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高端运动休闲、大众旅游度假、游艇展示交易会议会展基地,将度假区建设成“长三角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鉴于上述背景,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合作内容包含:九龙山开发委托洋浦国兴承担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土地一级开发任务,负责土地清理、整收以及大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使各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具备二级开发条件;采用代建或项目管理总承包的方式,对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的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服务;对于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的工程项目进行结算、审计等专业咨询服务。双方还将本着共同筹划、科学规划、有序分工、诚实守信、各负其责、逐步实施的方式进行合作。

*ST九龙表示,本协议为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为双方后续推进具体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具体合作实施进度等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公司将结合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另据*ST九龙披露,公司还决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九龙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上海九龙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称,2013年8月自贸区的设立有利于培育中国面向全球的竞争新势力,拓展国民经济增长新空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公司凭借其多元化的发展战略,相关的业务特性正契合目前自贸区各项政策优惠,逐渐整合九龙山旅游产业链,并可实行跨境人民币贷款的模式引进境外低成本的资金。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地处嘉兴滨海地区,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形成百公里商务经济圈,有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公司拟在自贸区内设立国际旅行社,逐步将相关会展业务、在上海及周边轻资产业务注入到旅行社资产中,结合旅行社流水收入的特点,在培育现有九龙山业务基础上达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将在自贸区设立上海九龙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连接九龙山现有邮轮码头,联合高尔夫、马球会、海洋公园、威尼斯度假酒店等,开展直升机和水上飞机旅游,打造高端旅行方式,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九龙山综合旅游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度假区 旅游 旅行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