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设“改革开放纪念日”


来源:华夏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有一些重要的日子,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建议将12月18日设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

“我们衷心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把每年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铭记历史,是为了我们更好地前进。”郑坚江特别强调,还有一个日子也不应该忘记,那就是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其最重要的标志意义在于,推动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

在郑坚江看来,“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日子”,因为从那时起到今天,3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突飞猛进的基本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改革开放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

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郑坚江认为,接下去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必将强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

郑坚江认为,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总号角吹响之际,我们应该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改革开放成为全党共识和全民意志,继而转化为“全民行动”,收获“全民利益”。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了牢记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使命,为了更好地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为了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开放,他建议,以全国人大立法或国务院颁布行政决定的方式,明确将12月18日设立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