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本顺:治理大气污染河北要大气不要小气


来源:中国经营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7日下午,全国两会河北代表团全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与媒体见面,并回答了有关雾霾治理的多个尖锐问题。

河北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吸引了国内外多家媒体,在会议开始前两小时,就已经开始有媒体陆续抵达。北京与河北的关系密切,河北的工业发展和环境问题直接影响北京的大气环境,所以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总部驻北京的媒体,先后向河北省各级领导发问,问题也主要集中在大气治理问题上。

河北省长张庆伟首先表示,河北未来的规划有一部分是承接来自首都的产业转移项目,这对振兴河北经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对首都的回馈,河北将严格抓环境治理。

而对于河北未来的角色定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表示,河北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要大气不要小气,不能只承接产业转移,不治理环境。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需要河北扮演什么角色就演好什么角色。首先是要搞好规划,要一套规划蓝图走到底,配合好京津,坚决按规划办事,在省级层面来对接北京,从组织上保障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顺利推进。”周本顺表示。

而北京转移给河北的项目和产业,包括部分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还有一部分商业集散中心和物流项目。

为了能更好地迎接产业转移,河北正在规划首都周边的中小城市群,让城市发展更合理,以疏散北京的人口。

在关停大量高投入、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比如水泥和钢铁工厂之后,河北将会遭遇一系列就业问题。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关停企业的就业转化问题,包括培训、增强技能等。” 周本顺表示,“去年总书记来了河北两次,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深感责任重大。”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