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委副主任:行政任命和董事会选任之间存在冲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委员对面记者的提问,承认“现在是有冲突”。他随即向记者透露,国资委已经有了推进改革的试点计划,“以后不是行政任命,将来我们想用以外部董事为主的董事会来选聘和管理经营层,要真正走向改革,要完全按照公司法规定的程序来走。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林衍)“国企的干部行政任命和董事会选任之间会不会存在冲突?”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委员对面记者的提问,承认“现在是有冲突”。

他随即向记者透露,国资委已经有了推进改革的试点计划,“以后不是行政任命,将来我们想用以外部董事为主的董事会来选聘和管理经营层,要真正走向改革,要完全按照公司法规定的程序来走。”

黄淑和说,如果试点成功,以后会考虑推广。但在试点推进时间表的问题上,他说方案要一步一步来,不可能非常快,“搞这些改革,不是说今天要改了,明天就可以干了。”

“一个人既是国企老总,又享受副部级待遇,这种红顶商人的现象以后会消失吗?”记者追问道。

“这个是去行政化的问题啦。”黄淑和摆摆手说。

黄淑和认为,搞混合所有制,降低国有股权,吸引民营资本、外资进来,主要存在两个需求,一是资本需求,一是机制需求,“增加资本仅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方面还是建立好的机制,就是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机制,用适应市场竞争的机制来适应下一步更激烈的竞争。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任命 黄淑 选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