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证实中邮基金经理涉老鼠仓被查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在昨日中国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已经于12月20日对厉建超利用未公开消息交易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在本周传出厉建超被查消息后,中邮基金内部人士表示,关于厉建超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一事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称调查终结后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新快报讯在昨日中国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已经于12月20日对厉建超利用未公开消息交易股票行为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将会对该案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厉建超从业长达十余年,曾任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高级研究员、东吴基金研究员、中海基金研究员、中邮基金研究员等职,主要负责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研究工作,曾担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厉建超在中邮基金的任职经历来看,其两度被卸任基金经理一职。2011年11月,厉建超开始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经理。2012年6月,厉建超又担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同年12月,任泽松被增聘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

2013年凭借重仓创业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业绩一度长时间位于同类基金前列。不过,2013年7月23日中邮基金公告称,厉建超不再担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当时该基金自2013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已经达到62.2%。厉建超离任后,在任泽松的管理下,该基金以超过80%的业绩成为全年同类公募产品的业绩冠军。

在卸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之职后,厉建超仍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但2014年1月30日,中邮基金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厉建超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不过,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卸任基金经理后,厉建超仍在中邮基金担任研究员。

在本周传出厉建超被查消息后,中邮基金内部人士表示,关于厉建超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一事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证监会表示,基金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消息交易股票的行为侵害基金持有人利益,严重损害市场“三公”原则和基金行业的公信力,一直以来都是证监会查处和打击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证监会还通报了查办“天威视讯”股票内幕交易案的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2年7月,证监会对“天威视讯”股票内幕交易案立案调查。2012年12月,证监会将倪鹤琴等15人移送公安机关,并将许军等多人进行行政处罚审理。2014年1月17日,倪鹤琴等涉嫌“天威视讯”股票内幕交易案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同月,证监会对许军等15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相关专题:传证监会正调查史无前例老鼠仓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邮 基金研究员 基金经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