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经济"凶猛 淘宝百度拼低价:比对手"低1角"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三八节已至,线上线下商家促销活动轮番上演,欲分得“她经济”一杯羹。打折之外,线下百货商场今年另辟蹊径,在体验式营销上大胆创新,以期争抢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为了争夺三八节消费者们,多家电商展开了此前罕见的网购促销攻势,席卷了全国吃喝玩乐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甚至出现竞相低价促销。

“三八”节“移动领域的双十一”转战线下 线下商场则死磕折扣硬拼体验

三八节已至,线上线下商家欲分得“她经济”一杯羹。多家电商展开了此前罕见的网购促销攻势,席卷了全国吃喝玩乐等多个生活领域。今年3·8手机淘宝生活节已被称为“移动领域的双十一”。

面对电商的“折扣汹汹”,广州多个商场不但把促销档期从以往的两三天延长至10天,商品促销力度也突破3.8折。有百货更是创新体验模式,扮靓沙龙、闺蜜酒会等纷纷登场。

也有业内人士提出担忧:在这种爆发性增长的节日消费中,商家是否有充分的准备接待能力?能否保证当日的服务水准?

三八节已至,线上线下商家促销活动轮番上演,欲分得“她经济”一杯羹。打折之外,线下百货商场今年另辟蹊径,在体验式营销上大胆创新,以期争抢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为了争夺三八节消费者们,多家电商展开了此前罕见的网购促销攻势,席卷了全国吃喝玩乐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甚至出现竞相低价促销。

淘宝百度比拼低价

比对手“低1角”

在同一时间,37家大型百货商场、1500个品牌专柜、230家KTV、288家影院、800家餐厅在手机淘宝上给出了大量的优惠券,甚至还给出3.8元看场电影这样的折扣。另外,近10000家线上品牌店铺,将为手机下单的消费者给出特别价格!

百度也趁机推出“百度糯米3·7女生节”,所有消费者只要通过百度糯米团购,并于3月7日至9日完成消费,不限定时段、不限定场次,看电影K歌通通3.7元,同时海量酒店和餐馆的消费折扣低于3.7折。据透露,百度糯米的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国130个城市的731家影院, 2214家KTV, 4308家酒店以及7875家餐厅。该公司人士称,活动期间百度糯米让利规模预计将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支付宝方面昨日也宣布,从3月7日开始,在全国开展“一分钱吃中华名小吃”的活动,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一分钱,就能在参加活动的店铺中获得一份支付宝钱包专享招牌小吃。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商户多为全国或地区性连锁小吃品牌,如绝味鸭脖、蔡林记等。

电影票KTV基本被抢光

网友坐等今日消费

互联网巨头们征战移动电商O2O市场的战争才刚刚开始。与以往网购促销相比,这次三八促销大战的阵地全部转移到了线下。比如阿里集团与上千家线下商户达成合作,包括百货商场、品牌专柜、电影院、KTV和餐厅,同时还有近万家线上商铺也会给手机下单的用户提供特别价格。

据淘宝人士介绍,截至昨日,全国200家KTV的20000个包厢基本都被抢光了,餐饮好一点的当天放出来就被抢光了,电影票放出两三小时后被抢走95%,200家影院的200万张影票也基本抢光了。

“以前网购节都是整天待在电脑前抢购,现在却是上街消费为主!”有消费者还安排了自己三八节当天的活动内容:9时上课顺便用刮来的优惠券淘下宝,14时见几拨装修相关人士,17时30分出门去吃3.8折的饭,然后去看3.8元的电影。如此充实的一天。

线下百货巨头反击记

“女王盛宴”促销力度破3.8折

“都叫兽”版男模内衣秀讨欢心

面对电商的“折扣汹汹”,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广州友谊等广州百货商场也“毫不示弱”,不仅折扣最低突破了3.8折,折扣期也从以往的两三天最多拉到了10天。

体验!CEO上阵卖厨具

但是,在折扣商品满天飞的年代,折了也难以打动消费者的心。为此,各大百货商场今年更是在体验式营销上大胆创新,以期争抢更多的市场份额。

广百百货将其营销品牌活动“广百之夜”放在了三八节促销期上举行,今晚启动的“广百之夜”一改传统的美女走时装秀的套路,以“透视男士”为噱头,一众 “都叫兽”版男模演绎男士内衣秀。广百股份CEO还将亲临现场限量签售卖厨具。

海印又一城则举办大型唯美动感“快闪”行动以及节日酒会,并有魔术、爵士乐队等表演。

而有的商场则祭出“扮靓”吸客利器,广州友谊启动“春季化妆品周”,知名彩妆师亲临现场。新光百货则邀请韩国健身教练现场传授健康减肥经验和方法。

消费指引

春夏新款开始打折

中华百货从3月7日起女鞋新款就开始有5折优惠,广百百货春装新品也低至7折优惠,友谊商店的春装新品是9折优惠。

多家商场也借着三八节促销甩卖旧货。5折以下的大多是秋冬尾货,或者去年的春装。

此外,一些商场在这一轮促销中还推出限量款。有商场人士支招,如有目标品牌,可在网上查询专柜电话,或关注商场的微信公众号,咨询促销活动。

竞争模式大PK

电商

线上引到线下

意在打通O2O

众多电商越来越强调本地生活服务,互联网专家葛甲说,“假如没有O2O,传统电商也就走到头了。”百度糯米一位人士说,现在各大电商打造的O2O生活服务平台,由于更贴近潜在消费者的行为轨迹,让商家的营销更具实效性。也有业内人士提出担忧:在这种爆发性增长的节日消费中,让大家冲过去之后,商家是否有充分的准备接待能力?还有人说,三八节大战的本质更像一场团购节,消费者需不需要这种集中式消费呢?

VS

百货

线下更应

比拼服务体验

据莫尼塔草根调研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百货企业表示2月销售不及预期,多数受访百货预计3月销售难以乐观。各大商家纷纷将三八节点视为提升一季度业绩的救命稻草。

至于投入,线下商家是不能和电商同日而语的。就拿力度不小的“广百之夜”来说,包括前期的宣传费用在内,花费共300多万元。“我们比拼的不仅是低价,更是比拼体验服务,而体验服务在于创新,并非砸钱就能做得来。”有业内人士称。

众用户吐槽:这场团购有点乱

“在淘宝3.8上抢了两张电影票,只有一张能取票,另一张兑换码总是错误,给淘宝客服打电话,让我明天再取,贪便宜也不轻松啊!”

“三八节我又要被淘宝虐死了,祈祷晚上11点过后全国网络不要瘫痪了。”

“期待3.8赶快过去,请淘宝还我一个清净的客户端首页。对于我这种不喜欢李敏镐的普通老百姓,请别逼着我看不喜欢的东西好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魔术 百货 网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