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有关立法进入起草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说,本届人大已将与税收有关立法列入规划。房地产税的概念最早在去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说,本届人大已将与税收有关立法列入规划。如要开征新税种,将直接制定新的税法。现在的15个税收条例若修改将直接上升为法律。阚珂还表示,房地产税已由全国人大相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相关机构共同起草。

房地产税的概念最早在去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

据了解,房地产税立法需要税务总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发改委等多个部委参与,作为一项新税种,其从立法到最终出台尚需一段时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税与现行的房产税并非同一概念,因此在房地产税正式出台之前,房产税试点可能会暂停扩围。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房地产税 房产税 税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