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仁国欲打造“亲民国酒” 茅台今年销售力争增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住在9楼,手机号后两位是99,吸烟是大重九,掌管着中国最好的酒企……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在独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茅台的价格零售价是999元,我认为逢年过节买几瓶茅台,老百姓还是能承受的。据透露,除了法国,今年茅台还计划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俄罗斯、美国或加拿大、日本或韩国建立海外销售公司。

⊙上证报两会报道组○编辑邱江

住在9楼,手机号后两位是99,吸烟是大重九,掌管着中国最好的酒企……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在独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茅台的价格零售价是999元,我认为逢年过节买几瓶茅台,老百姓还是能承受的。今年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在哪里能买到真茅台。”为此,2014年茅台要强化自己的配送物流建设,全力打造“亲民国酒”。

“今年销售收入整个集团要增加30亿,增长9%,我们只要坚定信心采取措施,继续贯彻落实三个转型、五个转变,继续深入搞八个营销,我觉得我们是有希望的。”袁仁国向记者解释,所谓三个转型,是指发展战略转型、营销策略转型、管理模式转型。而在坚持“三个转型、五个转变、八个营销”的同时,茅台更坚定了质量、品牌、行业、市场自信。“在去年的转变过程中,我们第一坚持了行业自信,认为白酒有四个没有变。”一是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二是白酒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之一没有变;三是白酒作为中国人偏爱的消费品没有变;四是中国人消费白酒的传统风俗习惯和文化习惯没有变。

谈及强化自己的配送物流建设,袁仁国表示,“配送非常关键,别人配送我们不放心,只有我的网点来配送。原来我是每个省自营店配送,我怕自营店配不过来,为此我们考虑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来配送。”另外,对于目前火热的互联网思维和战略,袁仁国也向记者坦言,2003年茅台就已经开始网上营销,而且去年还与酒仙网、京东合作。

茅台酒的另一个雄心勃勃的战略构想是海外市场。“茅台要打造世界品牌,在国际上销量要达到30%左右。海外营销准备到海外五个地方建立公司,现在我们已经在法国建立了销售公司。”袁仁国对此信心满满。记者注意到,这并非空想。2013年茅台酒在海外实现了1.6亿美元销售收入。

“为什么茅台首先在法国建立公司呢?因为法国中餐馆有1万家,如果1万家中餐馆一天一家只销1瓶酒,就是1万瓶,如果一个月销10瓶就是10万瓶,那不得了。”袁仁国告诉记者,茅台的海外市场由两部分组成,其一是先满足海外华人华裔的需求,其二是推广到整个海外人士,特别是西方国家的上层社会。

“我们准备两条腿走路,关键是文化融合,关键是要宣传茅台酒是神秘环境制造的,特殊的工艺酿制,是厚重的文化积淀的,宣传茅台酒的功能,宣传茅台酒的文化。”袁仁国说。

据透露,除了法国,今年茅台还计划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俄罗斯、美国或加拿大、日本或韩国建立海外销售公司。

“我们提出2017年要打造千亿集团,要确保巩固和提升茅台酒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地位,目前茅台酒在国内没问题了,在国外的知名度也没问题,在国外要成为世界品牌的话,销售额要达到30%左右,我们要通过3-5年达到。”袁仁国说。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袁仁国 酒仙 配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