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李克强重拳压产能 智囊称改革能否推进在此一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人大、政协两会热点纷呈,但北京经济界关注一个会后之会,因为这个会议,预期对地方发展、对产业进退乃至对今年中国经济走向,都会有重大影响。

这个会被称为压产会,是预期两会之后,中央部署落实两会精神时,将召开治理产能过剩的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总理李克强报告提出的淘汰过剩产能的要求,甚至会具体下达淘汰指标。

地方产业代表抵制

面对如此严重产能过剩问题,李克强嘱咐政府工作报告小组,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指标要写进报告中。于是报告中强调: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加强环保、能耗、技术等标准,清理各种优惠政策,消化一批存量,严控新上增量。今年要淘汰钢铁2,700万吨、水泥4,200万吨、平板玻璃3,500万标准箱等落后产能,确保十二五淘汰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真正做到压下来、不反弹。

连日来的人大政协会议中,代表地方和产业的会内势力,也对李克强的部署展开抵制行动。

智囊人士说,李克强对此不会动摇,因为结构调整能否推动、改革能否推进,风险能否降下来,都在此一举。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