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根良:积极参与国企改制混合所有制的建立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谢。作为民营企业,根据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这次两会的报告,都特别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要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内生动力。特别是国家提到混合所有制的改制,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企的改制,也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特种领域的投资,也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的步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谢。我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的记者,想请教崔根良代表一个问题。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备受关注,我想知道,作为民营企业家,您对它有何期待?您如何评判民企在这个过程中的角色和地位?谢谢。

[崔根良]:谢谢。作为民营企业,根据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这次两会的报告,都特别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要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内生动力。同时也对我们民营企业融入整个国家改革的一个很大的期待,也给了民营企业多方面参与改革的政策方向。特别是国家提到混合所有制的改制,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企的改制,也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特种领域的投资,也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的步调。作为民营企业,有这种政策的鼓励,我们肯定是非常高兴的,也是期待了很多年的真正纳入了国家宏观政策当中,所以我们肯定会积极参与国企改制混合所有制的建立,也会积极参与资产重组、相互持股、交叉持股、交叉投资等等,也是为民营企业往后发展打开了一个很大的空间。这样一来,等于我们民营企业在中国的大好环境下,在中国大的市场背景下,我们感觉到有了这个改革,我们的发展空间更大了。我的体会就是这样。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混合所有制 崔根良 国企改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