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诚信托投资者:信息不对称 无风险观念被颠覆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010年,中诚信托推出“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年化收益9.5%至11%,工商银行为代售人,该信托计划至2014年1月31日到期,共应兑付43.5亿元,其中包括投资人本金30亿元、收益约10亿元。

【两会锐观察】

2010年,中诚信托推出“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年化收益9.5%至11%,工商银行为代售人,该信托计划至2014年1月31日到期,共应兑付43.5亿元,其中包括投资人本金30亿元、收益约10亿元。然而因融资出现问题,该信托计划在到期日无法按期足额变现引发兑付危机。最终,兑付危机在春节前以折息保本收场,也颠覆了投资者对信托产品一直持有的“刚性兑付”风险观念。

深圳两位王姓女士是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的投资者,目前,还有二十多万的利息未兑付。谈起这次投资经历,两位投资者认为有关投资的信息主要来自信托产品的销售方工商银行,而她们自己对信托产品的实际风险并不了解。

“预先没有,工行在披露的时候也没有跟我们提到太多的风险,只说了这个产品***30%,而且即使有风险的话,工行作为这么大的银行也会兜底的,所以我们这些投资者都是很信任工行”

“我是第一次买信托啊,所以我问的比较详细,通过它这样解释觉得这个信托应该是没有风险的,而且是工行卖出来,我觉得风险可控。”

这次风波后,两位投资者对“刚性兑付”的投资观念有了重新认识。

“对我个人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就精神上可以说饱受煎熬吧,以后就是有类似产品出来我们以后真的是很警醒,甚至就不敢买。”

“出了问题以后,我现在每天上网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怎么投资,现在我看了觉得很可怕。很多东西信托基金很多都是有问题,它主要就是没有真实的披露风险,所以觉得以后我是不会买信托,也不会买基金。”

两位投资者认为,广大投资者很难全面认识投资品的风险,希望监管层能强化监管,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我认为管理层监管这一块应该大大提高,因为就这个产品本身,它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大的瑕疵还能够被审批,这个确实要引起监管部门的思考,因为它经过的部门是很多的,首先信托产品本身它就应该有监管。”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投资者 中诚信 无风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