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葆森:总理报告没提“房地产调控”本身就是种态度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另外我们自己作为地产,最近也是很多记者问我,这次这个调控没说是吧?我说没说本身就是一种态度,本身就是对市场这只手的尊重,也是对市场这只手它的作用的认识。”作为河南龙头地产商建业地产的掌舵人胡葆森在“正和岛两会沙龙”上表示。

凤凰财经讯 “另外我们自己作为地产,最近也是很多记者问我,这次这个调控没说是吧?我说没说本身就是一种态度,本身就是对市场这只手的尊重,也是对市场这只手它的作用的认识。”作为河南龙头地产商建业地产的掌舵人胡葆森在“正和岛两会沙龙”上表示自己没少被记者追问楼市的“宏观调控”形势。

这位房地产大佬用一段颇具哲理的话开始自己的发言:“如果你把未来想象得很美好,你会跌得很惨,如果你把未来想得很糟,你会失去很多的发展机会。”而具体到地产行业未来发展形势的研判,胡葆森表示:“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规模,你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你对待这60条和未来的十年,你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一定是不一样的,你是1000亿的规模当下需要做的事情,和你仅仅是1亿的规模需要做的事情,那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里面可以划出很多个档次和层次来。”

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提到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问题,胡葆森认为没提调控本身就是一种态度。“没说本身就是一种态度,本身就是对市场这只手的尊重,也是对市场这只手它的作用的认识。作为政府来讲,政府工作报告你只讲政府怎么样用好政府这只手就行了”胡葆森指出,“我说这次没说这个房价,没说房地产行业,仅仅说了保障房的问题,仅仅解决了市场供应结构的问题,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新一届政府对地产行业调控的态度,以及他们的高明之处。”

胡对最近流行的楼市的“崩盘论”也做出了驳斥,“房地产市场,既不要把它想象得太好,也不要把它想象得太糟,大光盘的说法一定是会让很多人,预计要崩盘的人要失望的,但是也不要把它想象得就跟刚才讲的,买一栋楼就能赚多少钱,买一块儿地就能赚翻,已经不是那个时代了”。

胡葆森表示新型城镇化将围绕三个1亿,一个是解决好农民转移进城的问题,再一个是解决好城市棚户区的问题,再一个是解决中西部地区解决一亿人的城镇化的问题,这就是100亿平方的新增需求。“围绕这100亿平方米,这房地产市场能跌到哪儿去?”他反问道。

最后,他表示未来房地产行业还将有10到15年的黄金期。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fangya]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