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土资源部部长: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有望6月出台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特派记者陈杨报道 昨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两会“红地毯”上透露,今年6月份将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姜大明表示,今年6月将启动不动产土地登记制度,以落实物权法,包括建立不动产部级联席会议;不另设机构、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6月推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以及统一不动产信息平台,把目前分散在三个平台的信息统一起来。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陈杨报道昨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两会“红地毯”上透露,今年6月份将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姜大明表示,今年6月将启动不动产土地登记制度,以落实物权法,包括建立不动产部级联席会议;不另设机构、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6月推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以及统一不动产信息平台,把目前分散在三个平台的信息统一起来。

此前,网上曾有议论不动产登记或引发卖房潮。对此,姜大明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表态,不担心不动产登记会引发卖房潮。因为不动产登记制范围很广,房地产只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而对于土地制度改革,姜大明说:“要求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稳妥推进。守住底线。”姜大明解析,守住底线包括四个方面,“不能把土地公有制性质改变了,不能把耕地减少了,不能把粮食产量给搞下去了,不能把群众利益给损害了。”

另外,他透露,针对小产权房出现的反弹和乱建现象,国土资源部正联合住建部部署刹风治乱行动,目前28省区市已拿出工作方案。此外,各地正加快对小产权房进行清理统计,在此基础上将研究提出分类处理意见。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不动产登记 姜大明 小产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