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侯外林:建议在广东上海试点QDII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昨日表示,推出QDII2不仅可以扩大内地投资者投资范围,同时也有利于堵塞监管漏洞,及时防范和化解一些潜在的风险,建议在广东、上海先行QDII2试点。

⊙上证报两会报道组○编辑李剑锋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昨日表示,推出QDII2不仅可以扩大内地投资者投资范围,同时也有利于堵塞监管漏洞,及时防范和化解一些潜在的风险,建议在广东、上海先行QDII2试点。

侯外林是在参加人民网访谈时作出如上表述的。侯外林认为,虽然QDII2没有正式推出,但是在部分地区,个人投资者通过各种不正当、不规范的方式投资境外证券,特别是投资港股,这一问题宜疏不宜堵,建议尽快推出QDII2试点。

与此同时,侯外林还提交了“关于研究出台内幕交易和‘老鼠仓’行为民事赔偿司法解释的建议”。

侯外林指出,为进一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建议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推出内幕交易、“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追究民事责任的司法解释,方便相关受损的投资者索赔,让这类违法违规的行为付出更大的代价。

目前证监会系统正在全力推进监管转型,对于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在监管转型工作方面的安排,侯外林透露,一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将积极配合证监会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下放以及精简备案登记等多项工作,对确有必要保留的项目,建立并公开权力清单,简化程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二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进一步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加大对辖区各类监管对象的现场检查和专项核查,通过检查、核查带动提升监管执法,及时查处、及时制止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和各种风险苗头。

三是完善监管转型的配套措施。加强稽查执法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稽查执法信息系统,强化与公安、工商、通信管理、金融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跨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侯外林 证监局 全国政协委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