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福林:每家试点民营银行不得少于两家民营资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金融改革与发展” 记者会上表示,民营资本试点工作,已经天津、上海、浙江、广东开展试点工作。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卢晓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金融改革与发展” 记者会上表示,民营资本试点工作,已经天津、上海、浙江、广东开展试点工作。每家试点银行不得少于两家民营资本。下一步将按照三种全会加强监管,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审慎原则。挂牌营业时间还需要自身准备情况。

尚福林表示,适用同等待遇,但有四大特点:一是突出市场机制,建立完全资本说话,这些银行依法建立监事会、经营班子等独立经营;二是差异化经营,重点服务社区功能;三是突出风险。重点是依法做好风险防范等。整体上看,缺乏成功经验,所以要试点。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尚福林 民营资本 民营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