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阐述证监会改革四大重点 扩大QFII等外资投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今日上午9时,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肖钢、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央行副行长兼外管局局长易纲出席“金融改革与发展”专题记者会。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2014年,证监会的改革将主要围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这一中心,主要进行四方面改革,包括: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股票市场,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建立区域性市场;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大力发展期货、衍生品市场;大力发展私募市场。

肖钢阐述2014年证监会四大改革重点

今日上午9时,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肖钢、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央行副行长兼外管局局长易纲出席“金融改革与发展”专题记者会。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2014年,证监会的改革将主要围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这一中心,主要进行四方面改革,包括: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股票市场,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建立区域性市场;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大力发展期货、衍生品市场;大力发展私募市场。(中国网)

肖钢:今年将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金融改革与发展” 记者会上表示,2014年资本市场的改革主要是围绕着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来展开的,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肖钢表示,具体是:第一,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大家都知道,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国务院已经做出了将“新三板”扩大到全国的决定。另外今年还将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将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第二,进一步深化债券市场的改革。第三,进一步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第四,大力发展私募市场。过去很多年,我们主要是在公募市场上采取的措施比较多,今年在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要大力发展私募市场。(中国证券网)

肖钢: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

中证监主席肖钢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对外开放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QFII现在占市值的比例还很低,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中证监会也在会同有关部门明确QFII的税收政策等问题,所以相信今年会在进一步扩大QFII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肖钢称,要认真地进一步落实港澳台的合作。目前。中港两地已经有CEPA补充协议十、ECFA等,在这方面内地和境外市场的合作是有所区别的,内地和港澳台合作方面还是有一些特殊优惠的政策措施,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好。他又指,要推动中国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走向世界,到海外经营和发展。

肖钢说,正在进行一些双边的贸易和投资的谈判,将积极努力推进这些谈判,在引进外资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方面取得进展。(凤凰财经)

肖钢笑答“证监会苦恼”:要平衡改革与股市波动关系

3月11日上午9时,央行行长周小川、证监会主席肖钢、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央行副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问。

有记者问到,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过程中,怎么样平衡好改革和股指波动的关系?证监会在这方面会不会比较苦恼?听到这个提问,发布会会场一片笑声。

肖钢也笑称:“今天在座的有三位证监会的主席,周行长和尚主席是资深的主席,是我的老前辈,所以要说苦恼的话,他们两位的苦恼要比我多得多。”

肖钢称,不光是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在发达国家,股市的波动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高,所以证监会未来推进改革就是要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来进行。改革需要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掌握好或者说统筹平衡好改革的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的程度。他承认,在这个方面,对证监会来讲,的确是一个挑战。

“所以在研究推进改革措施的时候,始终要注意把握好这个平衡,正如三中全会决定所提出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我们同样要按照这个精神逐步地来推进。我相信,通过不断地、持续地市场化的改革,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但是即使是成熟的市场,也难免有波动。”肖钢表示。(凤凰财经)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肖钢 证监会主席 改革重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