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前部长:想去东莞调研不知道什么身份去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商务部前任部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德铭有些困惑。东莞“扫黄”后,广东省领导想请他去东莞调研,讲讲下一步产业结构该怎么调整。尽管对简报的效果并不满意,但陈德铭还是在小组秘书送来的发言记录上修改了好几处,又添上几句话。

  

陈德铭


陈德铭:老部长新委员的困惑

商务部前任部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德铭有些困惑。

东莞“扫黄”后,广东省领导想请他去东莞调研,讲讲下一步产业结构该怎么调整。

陈德铭没去。“名不正言不顺啊,我以什么身份去,对台工作?商务部工作?”他说,他曾经问过政协相关负责人,能不能以常委的身份下去调查,回答是“不行”,必须要请示、有任务派。

“今后我怎么联系群众,怎么个渠道,好像不太明确?”3月10日中共界别小组讨论上,这位十二届全国政协的新委员说。

过去一年,陈德铭遇到了很多过去工作中不曾有的问题。“现在我们下去,各单位的领导还要见一见你,但是名分很不正。其实我最近一直在下面调研,卖了老面子,省委书记省长请我吃饭,但是我心里想,我是啥身份下来,我想不清楚。”他说。

调研经费是以前没遇到过的问题。“我是去找原来的部门,还是去找省政协,还是过去同事的关系?中央财政要求今后每个省、每个部的预算要严格控制,我们这些老资格下去,可能也给报销,但是不能带头不遵守啊。”

说的话有没有人听,现在也成了问题。“我们的时间要比在位的领导多一点,过去的经验,对国际国内的了解,也能对他们有借鉴。只是在某个小组会议上说说,言路还不够畅通。如果我今天的发言谈的是国务院的工作,他们能听到吗?记录员只能记150个字,其他没有谁听到能传过去,所以我就没有积极性。事实上,我们中共组里的委员,自己也有渠道,直接写东西给上面看,我也写过,直接就批了,但是我们不是以政协常委、委员的名义写的。”

“你报到办公厅就行。”在场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说。

尽管对简报的效果并不满意,但陈德铭还是在小组秘书送来的发言记录上修改了好几处,又添上几句话。

会后,中国青年报记者追问陈德铭,如果有机会,会去东莞调研吗?“会。”他边往外走边说。“以什么身份呢?”面对记者,他的回答是:“这重要吗?关键是我能给他们出点什么主意。”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晶晶向楠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陈德铭 商务部 调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