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笑答“证监会苦恼”:改革要平衡与股指波动的关系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日上午9时,央行行长周小川、证监会主席肖钢、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央行副行长兼外管局局长易纲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上述参会者,正是去年8月国务院批准的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的五位成员。当有记者向证监会主席提问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过程中,怎么样平衡好改革和股指波动的关系及证监会在这方面会不会比较苦恼时,肖钢笑答,今天在座的有三位证监会的主席,周行长和尚主席是资深的主席,是我的老前辈,所以要说苦恼的话,他们两位的苦恼要比我多得多。

以下是相关内容实录:

证券时报和证券时报网记者:

我的问题是给肖主席的。您刚才也提到了一系列关于资本市场改革的措施也在陆续推出。我们知道,其实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没有完全市场化,股市的波动多少会受到政策的影响。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过程中,怎么样平衡好改革和股指波动的关系?证监会在这方面会不会比较苦恼?谢谢。

肖钢:

今天在座的有三位证监会的主席,周行长和尚主席是资深的主席,是我的老前辈,所以要说苦恼的话,他们两位的苦恼要比我多得多。

肖钢:

谈到股市的波动,不光是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在发达国家,股市的波动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我同意你的观点,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还不够高,所以我们未来推进改革就是要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来进行。当然,改革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的确需要掌握好或者说统筹平衡好改革的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的程度。在这个方面,对证监会来讲,的确是一个挑战。所以在研究推进改革措施的时候,始终要注意把握好这个平衡,正如三中全会决定所提出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我们同样要按照这个精神逐步地来推进。我相信,通过不断地、持续地市场化的改革,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但是即使是成熟的市场,也难免有波动。谢谢。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