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鼎龙股份将涉足光电新材料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在初步完成耗材产业的上下游布局之后,鼎龙股份(300054)计划继续进军光电新材料领域。另据鼎龙股份年报,在合并珠海名图报表后,2013年公司新增光电新材料销售收入6874万元、利润2690万元,该部分产品利润率近40%。

在初步完成耗材产业的上下游布局之后,鼎龙股份(300054)计划继续进军光电新材料领域。昨日,鼎龙股份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朱双全表示,公司在光电材料、微电子材料方面的布局已经开始。

朱双全称,在对下游硒鼓(卡匣)企业珠海名图的收购完成后,公司已初步完成了耗材产业的上下游布局。今年2月,珠海名图还收购了同业公司科力莱12%的股权,此后已合计持有科力莱51%的股权。

鼎龙股份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增长54.99%,其中彩色聚合碳粉及彩色硒鼓业务贡献显著;实现净利润7464万元,同比增长17.97%,其中,珠海名图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率达19%。

“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整体认知度较高,其中彩粉在国内市场的客户覆盖率在80%以上。”朱双全表示,“公司应该在发展相对顺利的时候,提前布局其他行业。”

事实上,鼎龙股份已在研发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和蓝宝石化学机械抛光的抛光垫(CMP抛光垫),并完成了蓝宝石抛光用抛光液的项目前期工作。鼎龙股份董事兼总经理朱顺全表示,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拓展的方式,公司已掌握抛光垫的化学材料部分合成技术,正在实施成品形成技术的工业化研究。

另据鼎龙股份年报,在合并珠海名图报表后,2013年公司新增光电新材料销售收入6874万元、利润2690万元,该部分产品利润率近40%。

朱顺全介绍说,光电新材料有相当一部分是化学新材料产品,公司未来将朝该领域进行拓展,但拓展方向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即:产品是用化学方法制造的特殊新材料;相关技术能与公司现有团队、技术、工艺研发等相结合;能规模化地替代进口,单一产品市场规模在20亿元以上。“在拓展方式上,我们将更加强调做整合。”朱顺全说。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鼎龙 股份 抛光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