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谈不正当竞争:我告十次赢十次 对方没一点损失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与竞争对手发生纠纷,一般是想办法从政府层面去解决。李彦宏昨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的小组讨论中提到,他做企业时遇到过不少法律问题,尤其是不正当竞争方面的,法院并非他首先要寻求帮助的对象。他还举例说,国内有史以来判罚最重的不正当竞争类的案件也才500万,“这个在国外起码是上亿元的判罚”。

与竞争对手发生纠纷,一般是想办法从政府层面去解决。比如告到工信部,可能就是一把手马上出面解释。但如果告到法院,一般一两年以后判决才能出来。

南都讯记者严铧发自北京“我告了十次,十次都赢,但是对方一点损失都没有。”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昨天表示,在处理不正当竞争类的案件方面,目前法院的判决效率和判罚力度都应有所加强。

李彦宏昨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的小组讨论中提到,他做企业时遇到过不少法律问题,尤其是不正当竞争方面的,法院并非他首先要寻求帮助的对象。

“当与竞争对手发生纠纷,一般是想办法从政府层面去解决。比如告到工信部,可能就是一把手马上出面解释。但如果告到法院的话,一般来说一两年以后判决才能出来。出来也不会执行,即便执行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李彦宏说,“像一些市值千亿的公司,赔个几万几十万块钱,他们根本不在乎。我告了十次,十次都赢,但是对方一点损失都没有。”

李彦宏建议,《反不正当竞争法》要进行修改,另外一方面,执法力度和判罚力度也应该加大。他还举例说,国内有史以来判罚最重的不正当竞争类的案件也才500万,“这个在国外起码是上亿元的判罚”。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法院 判罚 判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