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永信:别叫我CEO 希望少林寺回归本应有的尊严


来源:郑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做客郑州全媒体北京新闻中心,就少林寺品牌的保护与发展、整合传承与传播中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面对一直以来媒体称之为“少林寺CEO”的困扰,释永信表示:“不要从媒体八卦的形态来采访我、来解读少林寺,这对少林寺、对佛教、对中国传统文化都不够尊重,我们希望少林寺回归其本来应有的尊严、地位。

释永信:别叫我CEO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做客郑州全媒体北京新闻中心,就少林寺品牌的保护与发展、整合传承与传播中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八卦”少林寺是对佛教和传统文化的不尊重

释永信对少林寺文化和品牌的发展很有信心,他说:“少林寺的发展与中原文化的复兴、中国民族文化的复兴息息相关。在这样的背景下,少林寺的发展应该是大有可为的。”

面对一直以来媒体称之为“少林寺CEO”的困扰,释永信表示:“不要从媒体八卦的形态来采访我、来解读少林寺,这对少林寺、对佛教、对中国传统文化都不够尊重,我们希望少林寺回归其本来应有的尊严、地位。”

他说:“少林寺文化是一种精神信仰,是生活方式,通过实践才能认识少林寺,理解其精神内涵。”

他认为,少林寺地处中原,是在中原文化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是中原文化乃至中国文化的缩影、杰出代表。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文化在各个领域都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尊重,少林寺是率先被接受、被认同的。

他希望:“通过少林文化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

他介绍:“少林寺这几年开办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和体验班,邀请世界各地向往少林文化的人到少林寺短期体验、短期生活。我们每年要到世界五大洲去,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互动。”

他讲道:“佛教文化交流是历史传统。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中,中国的僧人到境外去取经,取经过程中也把中国的历史文化带到世界各地去,同时我们也接收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到中国来,如日本的遣唐使、遣宋使,这种佛学交流史已经有几千年了。”

谈到以实现民族复兴、谋求民生福祉为理想的“中国梦”,释永信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会通过自身的信仰、行为逐渐塑造出来,我们出家人生活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也希望完成自己的梦想,中国梦也是我们共同的梦。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释永信 传承与传播 CEO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