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个问题,有6个抛给了周行长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66岁的周小川被媒体称为“人民币先生”,问他的问题都和人民币有关  每年两会,无论会内还是会外,连续很多年了,周小川都是国内外财经记者追逐的热点人物。见周小川如此配合,记者拍得很卖力,整个会场只闻相机快门咔嚓声,大家都舍不得这样的场景。

今年66岁的周小川被媒体称为“人民币先生”,问他的问题都和人民币有关

每年两会,无论会内还是会外,连续很多年了,周小川都是国内外财经记者追逐的热点人物。昨日的记者会总问题是“金融改革和发展”,应邀答问的,有周小川等5人。被记者问得最多的人,是被外媒称为“人民币先生”的周小川。

重庆晨报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10位记者,其中有8位供职的媒体都与财经有关。他们最想抛问的对象是周小川。一年前,周小川连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成为了首位“三连任”的央行行长。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周小川,极具亲和力。今年66岁,头发已经灰白、个子较高的“人民币先生”,从通道步入会场主席台,一直在笑。到了台上,也没有落座,而是配合着摄像、摄影记者们继续拍摄。

见周小川如此配合,记者拍得很卖力,整个会场只闻相机快门咔嚓声,大家都舍不得这样的场景。周小川的笑容,持续了差不多3分钟,直到主持人招呼记者们回座。

“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被主持人点中,第一个问题抛给了周小川:“请问存款利率何时能够放开?”

实际上,昨日参加记者会的五位嘉宾在国内国外都颇有名气,他们的话,都代表着中国金融或财经领域最权威的官方表态。

记者们提问,每一位都有涉及。不过被“点中”次数最多的是周小川。“请问周行长。”“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我的问题也是给周行长的。”“我的问题还是给周行长的。”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记者会期间,中外媒体共抛出15个金融热点问题,其中有6个是问周行长。

而几乎所有问题都和人民币有关。周小川依然是即兴答问。桌子上,没有纸质材料,也无平板电脑显示电子文档之类。他语速不快,用简单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解释,将金融问题说得清清楚楚。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任明勇罗强刘波北京报道

周小川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发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周小川 人民币先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