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新生:守住生态红线 发掘生态效益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州市市长冷新生:

守住生态红线发掘生态效益

“守住生态红线,发掘生态效益,发展绿色经济,构筑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让赣州成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好家园。”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州市市长冷新生全国两会期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此,赣州市将重点做好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制定生态文明评价指标体系三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净空、净水、净土工程,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加强污染物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在中心城区开展PM2.5监测,保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强化重点流域特别是城市饮用水源地水污染防治。继续抓好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崩岗治理和土壤修复。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及工业污水处理。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开展好全国低碳城市试点,大力发展森林碳汇。抓好赣州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南方(赣州)林业产权交易中心运营。加快赣州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推进赣州开发区等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构建生态文明制度。整合重组森林资源资产,组建林业集团。逐步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探索环保服务总承包和环境治理特许经营,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探索建立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共建共享机制。制定生态文明评价指标体系,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考核指标权重,用制度保护好青山绿水、美丽生态。(本报记者余樟树采写)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