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健米业身披肿瘤检测概念 股价提前受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金健米业今日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药业曾于2010年委托正旦国际研究开发“肿瘤早期预警试剂盒技术开发”项目。3月12日,此项目研发中的两项专利-“一种肝硬化ELISA检测试剂盒”、“检测多肽标志物抗原的ELISA试剂盒”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金健米业(600127,收盘价4.69元)身披肿瘤检测概念。

金健米业今日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药业曾于2010年委托正旦国际研究开发“肿瘤早期预警试剂盒技术开发”项目。3月12日,此项目研发中的两项专利-“一种肝硬化ELISA检测试剂盒”、“检测多肽标志物抗原的ELISA试剂盒”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以上两个专利由正旦国际和金健药业共同申报。

据上述专利摘要显示,“一种肝硬化ELISA检测试剂盒”发明所提供的由所述杂交瘤细胞中分泌的单克隆抗体制备的试剂盒可特异性地检测肝硬化,而且操作步骤简便快捷,利于高通量地临床检测,而且检测成本低。而“检测多肽标志物抗原的ELISA试剂盒”发明公开了检测多肽标志物抗原的ELISA试剂盒,其含有多肽标志物抗原的单克隆抗体。所述的单克隆抗体由抗人原发性肝癌多肽标志物单克隆抗体杂交瘤细胞株CGMCCNo.5269分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湖南省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后发现,正旦国际和金健药业合作研究项目共申报了10个专利。除了上述两项获得授权的专利外,还包括“一种血清多肽及以其作为定量参比物的质谱半定量方法”和“一种肝癌标志物多抗免疫质谱试剂盒”等8个专利。而正旦国际自己还单独申请了“一种多肽免疫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等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健药业两项专利获批的消息昨日便在网络上散布。或许是受此影响,昨日金健米业股价逆市上扬,特别是尾盘急剧拉升。公司股价当日报收于4.69元/股,全天涨幅达7.82%,表现十分抢眼。

对此,有医药业内人士指出,专利获批到产品上市,再到产生利润,这需要一定的时间。金健米业董秘刘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两项专利只是公司一个研究项目中的一小部分,要等所有专利全部获授权后,项目研究才完成。整个项目完成后,还要报药监局,之后还有很多流程要走。金健米业也在公告中明确表示,该事项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主营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金健米业 ELISA试剂盒 肿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