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修改报告:地方政府不得自行发债券弥补“赤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代表们收到了一份财政部对于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预算报告修改看点  修改前修改后“提高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改为“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约8400万名幼儿和学生受益”改为“约8400万名学龄前儿童和学生受益”“扩大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的范围”改为“扩大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的范围”

本报讯(记者罗丹阳)日前,代表们收到了一份财政部对于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预算报告共进行了5处修改,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一部分加入了“创新扶贫方式”。

这份《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的修改情况说明中,共有5处修改。最大的一处出现在2014年财税政策部分,预算报告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重点增加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支持。而修改中则加入了一句关于扶贫开发的表述:“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推进精准扶贫,大力支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

另外,在2014年收支预算中,地方公共预算的本级收支差额达到4000亿元,比2013年增加了500亿元。报告初稿中,这部分差额国务院同意由财政部代理发行或继续试点由地方政府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弥补。然而在修改中,“继续试点由地方政府自行发行”被删去,这也意味着地方财政的收支差额只能通过财政部代理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弥补。

预算报告修改看点

修改前修改后“提高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改为“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约8400万名幼儿和学生受益”改为“约8400万名学龄前儿童和学生受益”“扩大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的范围”改为“扩大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的范围”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赤字 地方政府债券 预算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