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改组战队31省份准备就绪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2.贵州设的7个专项小组,将中央模式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分拆成“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两个专项小组,并将“生态文明”改革放在靠后的位置。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截至3月5日,全国已有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人事

人事安排对应中央,多为“一正三副”或“一正两副”,即党委“一把手”任组长,副组长包含省(市)长、党委副书记和常务副省长,小组成员多由其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组成。

14省份“一正两副”

两位副组长一般为行政一把手及专职党委副书记。

包括:内蒙古、上海、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重庆、甘肃、青海、宁夏、天津、四川、辽宁

10省份“一正三副”

除了行政一把手及专职党委副书记,另一位副组长一般为常务行政副职。

包括:河北、吉林、江苏、江西、湖北、湖南、海南、贵州、陕西、山西

(注:湖南省略有不同。其三位副组长除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外,另一位副组长是省政协主席陈求发)

“一正四副”西藏

“一正五副”河南

未公布副组长名单

新疆、黑龙江、北京、安徽

未公布名单

云南

组织架构

各地“深改组”均下设办公室和若干专项小组。其中,各地专项小组一般延续中央“深改组”设置6个专项小组的机制,但也有地方设置7或8个。

1.河北设立了7个专项小组,相较中央模式,增加了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小组。

2.贵州设的7个专项小组,将中央模式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分拆成“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两个专项小组,并将“生态文明”改革放在靠后的位置。

3.上海、黑龙江、云南设立了8个专项小组。

部分撤销的领导小组

1986年成立撤销年月不详

国务院外贸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1986年成立1998年撤销

国务院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1987年成立撤销年月不详

国务院物资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1994年成立1998年撤销

国务院外汇体制改革协调领导小组

1994年成立1998年撤销

国务院财税体制改革协调领导小组

2001年成立2008年撤销

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03年成立任务完成自动撤销

国务院电力电信民航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2006年成立2008年撤销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

2013年哪些文件谈改革

2013年2月3日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

2013年2月8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

2013年3月26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

2013年4月10日

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

2013年5月18日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

2013年5月30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

2013年7月18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3年8月9日

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

2013年11月15日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3年12月20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

2013年12月25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

数据整理/本报记者邹春霞

本版制图/潘璠

数据来源: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中国青年报、中新等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1986年 战队 生态文明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