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城A:旅游业务提速,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旅游板块收入持续增长:全年旅游板块接待人数2923 万人次(其中约200 万人次来自于酒店业务,超过50 万人次由旅行社贡献),同比增长12%,历史高位;增量来自于成都欢乐谷二期,天津欢乐谷、上海欢乐谷玛雅水公园、云南华侨城体育公园及温泉水公园、欢乐海岸万豪行政公寓及购物中心等项目。我们估计全年旅游板块收入约50 亿元,其中酒店收入近10 亿元。

华侨城A:旅游业务提速,业绩符合预期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宁静鞭

每股盈利0.61 元,同比增长14.5%,符合预期。

华侨城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1.6 亿元,同比上升26.4%,实现净利润44.0 亿元,合每股0.61 元,同比增长14.5%,完全符合我们预期。

旅游板块收入持续增长:全年旅游板块接待人数2923 万人次(其中约200 万人次来自于酒店业务,超过50 万人次由旅行社贡献),同比增长12%,历史高位;增量来自于成都欢乐谷二期,天津欢乐谷、上海欢乐谷玛雅水公园、云南华侨城体育公园及温泉水公园、欢乐海岸万豪行政公寓购物中心等项目。我们估计全年旅游板块收入约50 亿元,其中酒店收入近10 亿元。

2013 年地产表观销售额230 亿元:公司全年销售商品现金流入306亿元,如果剔除旅游板块、新业务及纸包装业务现金流,我们估计全年地产板块表观回款销售额近230 亿元,结算210 亿元。公司期末预收账款88.0 亿元,较年初增长57.6%。

曦城项目合并带来投资收益3.4 亿元,同时获得政府补助3.7 亿元。

公司期内也获得政府补助3.7 亿元,主要来自于天津项目旅游度假区补助。

发展趋势:预期2014 年旅游接待人数3200 万人次:公司将于2014 年暑假开放北京欢乐谷三期及上海欢乐海岸,加上天津欢乐谷等项目全年运营,我们预计全年旅游接待人数有望实现9%同比增长至3200万人次。

预计2014 年签约额250 亿:公司2014 年计划新开工96 万平米,计划可售面积159 万平米(其中去年底滚存约80 多万平米,对应货值约200 亿),我们估计2014 年可售货值在400 亿以上,以60%~65%去化率测算,我们预计,全年有望实现约10%的销售同比增长,对应销售签约金额约250 亿。

估值与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14 年盈利预测为每股0.70 元,引入2015 年盈利预测为每股0.80 元;公司股价对应2014、2015 年市盈率分别为6.4 倍和5.6 倍,对最新净资产值有41%折让。我们在中长期看好公司“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旅行社 度假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