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中信银行AH股午后停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五,中信银行股价低开低走,盘中冲击跌停。中信银行午后AH股一度停牌。截至收盘,中信银行A股报4.89元,跌幅8.26%;H股跌6.86%报3.94港元。

今日有消息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公司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等业务意见的函》,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冯新娅确认,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日下发了关于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并已抄送人民银行相关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和支付清算协会。

对于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务的原因,冯新娅说,主要是从从客户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下一步,会从风险的角度统一评估这两个产品,现在只是让他们履行义务报告的义务,请他们补充一些资料,对根据材料做进一步研究,现在只做到这一步。

对于两项业务触及何种风险触发央行叫停,冯新娅表示,因为涉及相关公司的业务走向不方便回答,何时能恢复这两项业务也不能确定。

2014年3月13日晚间,中信银行刚刚发布关于进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的公告,公告称因中信银行业务发展需要,该行近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一系列相关业务合作安排,具体情况包括与腾讯公司及众安保险推出的中信银行微信信用卡,即微信信用卡,还有与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支付宝和众安保险推出的网络数字信用卡——中信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简称淘宝异度卡。

相关专题:央行叫停网络虚拟信用卡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