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震霆: 最有前景的事业在内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人参与 评论

霍震霆: 最有前景的事业在内地

本报记者蒋皓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接受了《中国企业报》记者专访,他表示,“香港也有许多大的企业,对香港的经济繁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内地对香港的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沟通了解。”

“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现在处于最好的时机”。霍震霆说,“香港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与此同时,未来我会更关注两地如何加强沟通。”

回归之后,香港与内地获得了很多机遇,香港很多企业利用内地廉价的土地发展工业;内地有些地方通过港商发展,起步很早的现在成为了“世界工厂”。另外,内地发展给香港带来很多机遇,香港的发展也离不开内地的支持。

“香港有其特殊的地位”, 霍震霆坦言,“内地的改革开放,香港有贡献,香港有今天,也离不开国家。”

霍震霆表示,在过去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香港都参与了,有今天的成就,香港也是一个重要角色存在。香港有非常强烈的专业精神,这方面可以双向促进。很难得的是,有许多机会接触内地,如今国家也是高透明度了,也希望每件事都能多论证,就像政协委员来到北京,不仅仅是为了开会,也希望可以提出一些具体的意见。

谈到困难,霍震霆为香港企业家“代言”说,不少港商早年就在内地投资,为国家改革开放付出汗水和辛劳,但在新经济发展政策下,他们恐怕会面对转型无力、淘汰难免的困难。

霍震霆强调企业家担负的社会责任,希望政府能平衡各方面的关系,“希望国家和相关的地方政府,能给予更大支持,让他们可以继续自己的事业,继续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霍震霆说。

霍震霆表示,“中国真的发展很快,但接下来要怎么开放,要好好总结。我们有二三十年基础,已经不是单一经济,有很多科技、媒体、电子、创意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来分享。真正参与改革开放的就知道,内地投资还是最有条件。我觉得我要是再年轻点就好了,我们从最开始就参与改革开放,一步步看着到现在,机会越来越多,到现在发展机会更大、更好。”

“每次来开会,都发现内地有很大的改变,尤其在经济方面。全世界都看见了中国的成长,最有前景的事业在内地。”霍震霆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