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概股集体“玩失踪” 浑水缺席诺奖峰会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一直期待着的精彩对决最后落空,失望是肯定的但更多的是不解。”谈及浑水将不参与第二届诺奖峰会对话时,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惋惜之情流露于言表。记者通过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组委会进一步证实了该信息,“浑水确实不来了。”

据诺奖峰会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浑水对于参加此次诺奖峰会对话还是表现出了比较大的诚意,直到北京时间3月13日,也就是大赛召开前两天,浑水还在就参与峰会对话事宜与组委会进行着积极的沟通。”对于浑水做出的不参加峰会对话的原因,包括上述工作人员在内的多位人士均指出,“虽然对方没有明确提出,但根据组委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浑水沟通来看,浑水的临时退出,更多的是因为缺乏强有力的对话对象。”

据了解,因做空诸多中概股而被称为“中概股杀手”的浑水公司,因成功做空过包括新东方、分众传媒等中概股而闻名,更因此而多次被国内媒体所口诛笔伐。对于浑水来说,其认为所从事的做空在成熟资本市场是一种保护投资者利益不可或缺的手段,对于国内对其做空行为感到费解,所以浑水也希望通过由新华都商学院、北大商业评论、哥伦比亚大学共同打造的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这个自由、公开的平台,与中国概念股进行一次当面对峙,并希望借此澄清中国相关人士对其的误解和偏见。

据悉,组委会也通过多种渠道邀的请那些曾经被浑水伤害过的中概股企业家参与峰会对话,通过这种方式展示中概股乃至中国企业在信息公开、市场监管方面的逐步完善。不过,中概股尤其是那些曾经被浑水做空过的中概股企业家们集体“玩失踪”,没有接受组委会的邀请,这也成为浑水公司临时决定取消参与峰会对话的最大因素。

对于中概股的集体“玩失踪”,相关人士表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固然是中概股失语的重要诱因,缺少当面对峙的底气和实力或许才是避而不见的根本原因。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浑水参加诺奖峰会没有实现,其董事长卡森•布洛克也对组委会表示,愿意通过书面采访形式与中国媒体进行对话,以弥补此次对话未成的遗憾。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